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迎东:5月非农和6月汇市走势分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美国5月非农数据分析

  今日市场将迎来重要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动数据和失业率,市场预期周五美国将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7.5万人,较前值增加24.4万减少6.9万人,结束连续4个月的递增趋势,不过仍为自2010年11月以来连续第6个月实现增长。预期美国5月失业率自9.0%降至8.9%。

  2010年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5.1万人,2010年12月增长3.9万人, 2011年1月增长10.3万人,2011年2月增加3.6万人,2011年3月增加19.2万人,2011年4月增加21.6万人。

  本周三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仅增加3.8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增加17.5万人;周四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42.2万人,高于预期41.7万人,续请失业金人数371.1万人,高于预期367.7万人。

  5月ADP和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显示,美国周五非农数据差于预期可能性较大。在本周三美国ADP数据公布后,高盛等大型金融机构下调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预期,高盛预估从增15万下调至增10万。

  个人认为,若周五非农数据如市场所料低于此前预期值17.5万人,投资者将更为坚信美联储迫于就业市场疲软压力,不会在短期内紧缩货币政策,继续令美元承压。不过利空数据将继续另市场情绪受压,风险敏感型货币欧元、英镑、澳元等兑美元走势仍将可能承压,而具有避险属性的日元、瑞郎有望扩大战果!

  当然,我们不能排除非农数据可能好于预期可能。如果公布出来后的数据高于预期,意外情况将可能令美元在短期内受到支撑,快速反弹,兑日元和瑞郎反弹走势将极为明显。

  2、6月汇市走势分析

  目前整个市场仍然存在着两条主线,一是欧元区债务问题始终在不但的干扰着市场情绪的变化,另外一个就是市场对于美联储何时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猜测。

  6月美元分析

  我们从近期美国方面的劳工数据和ISM制造业指数来看,美国非农也数据就算意外强劲,也难以改变整体数据疲软的事实,市场对于美联储将可能在极长时间内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预期将可能继续打击美元人气。于此同时,奥巴马周三警告共和党称,若无法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则后果将不堪设想。对于长期以来一直被市场忽视的美国债务问题,有可能会在6月份某一时点进入投资者视线。

  因此,个人认为在6月份美元整体承压的走势仍然难以改变!

  6月欧元分析

  尽管穆迪公司(Moody's)周三(6月1日)宣布将希腊主权评级由"B1"下调至"CAA1",前景展望为"负面",短暂打压欧元。不过,周四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讲话表示,从长期来看或者有成立欧元区财政部的需要,需要重点加强欧元区财政和经济规则,如果受救助国家不能达到减赤目标,那么可能需要第二轮行动等等。此外欧洲央行康斯坦西奥称,从未反对民间部门以任何形式参与希腊纾困方案,欧洲央行仍然坚决反对希腊进行债务重整;德国总理默克尔周四也表示,欧元本身没有问题,面临的只是需要克服的债务问题;消息人士表示,欧元区高官就希腊新3年调整计划的原则达成共识。受此提振,欧元人气大振,快速扳回周三尾盘失地,创近期反弹新高。

  预计6月份市场对于欧元区债务问题炒作仍将可能持续,特别是来自惠誉、标普、穆迪这三大评级机构下调评级压力,这将继续对欧元走势构成压制。不过我应看到积极的一面,目前欧元区对希腊等国家援助加大,同时近期中国再度表达购买欧元区面临危机国家债券意愿。特别是从今日特里谢讲话中,我们看出,欧洲央行表达实施统一财政政策意愿,这是极为重要一个信号,因为我们知道,导致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根源在于欧元区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不统一。

  随着欧债问题担忧逐步缓和,和非农数据对美元施压,欧元自1.4000附近的反弹走势有望延续。欧元兑美元我们需要继续关注欧央行5月份决议以来跌幅的61.8%回调位1.4570,站上该阻力,认为认为汇价回测1.5000心理阻力甚至1.5200附近的可能性仍较大,而下方在1.4000附近的支撑,对于欧元来说,比较关键。

  预期欧央行6月份利率决议将继续按兵不动,因欧元区债务问题困扰,继续领央行下一步货币政策变得极为谨慎!

  6月英镑分析

  英国方面,上周多位央行委员讲话表达加息意愿,令英镑一度拉出4连阳强劲反弹走势。不过,随着周三公布英国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52.1,英国央行内部再次传出不协调声音,费舍尔要求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升势受到压制。个人认为对于英镑来说,央行下一步货币政策预期仍是关键!

  英镑兑美元从走势上看,目前延续自1.6000上方的反弹走势,日图上的上升走势仍然保持完好,个人认为英国央行内部要求加息呼声在逐步增强,同时美元疲软走势的持续,英镑有望在6月份延续月初以来的反弹走势。而站上1.6745高点,将有望向1.69附近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