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6月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国际板将给会计评估业带来机会

  在6月2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上,中国证监会有关人士表示,国际板必然给我国的会计和评估行业带来更多的业务机会。

  外围市场波动或抑制A股反弹空间

  由于5月PMI数据好于预期,加之前期市场跌幅较大,A股市场近期在2700点企稳反弹的几率本来不小。但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沪深股市本周四再度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沪综指盘中一度跌破2700点整数关口。

  586家公司中报预喜

  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6月2日,两市已有75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上半年业绩预告,近八成上市公司预喜。预增幅度居前的公司多因股权转让、资产重组等一次性收益,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则给不少上市公司业绩带来压力。

  复苏乏力 全球经济步入“苦夏”

  与纽约股市交易时间有所重叠的欧洲股市曾在1日尾盘显著下挫。下跌起始时间恰恰为美国最新PMI数据出炉之时。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美国5月PMI从4月的60.4滑落至53.5,远远不及市场57.0的预期。

  上海证券报

  市场反复找底 险资趁机买入错杀白马股

  近期的大盘加速赶底,2日上证综指盘中一度跌破2700点,最终与深证成指双双出现1%以上的跌幅,再创本轮调整以来的收盘新低,好不容易迎来的反弹再告夭折。

  “十二五”末中药产业规模预计达万亿

  在干旱、游资炒作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下,今年来,中药材价格出现新一轮涨价潮。然而这一切并不能阻挡我国中药产业的迅猛发展。

  定增公司近四成“破发” 去年抄底模式或再灵验

  投资能力,在某种意义上可以将其拆分为择时能力与选股能力,前者决定买卖进出场时间,后者圈定投资标的。一次成功的投资操作由此可简单理解为在恰当的时间购入潜力个股,最终抛售获取投资收益。

  下周解禁压力下降 解禁市值418亿

  下周两市解禁市值将下降为418亿元。继本周中小板取代主板成为解禁主力军后,下周主板将收复失地,解禁市值223.27亿元,在总解禁市值中占比超过5成。

  证券日报

  创业板个股接连破发 有创投称仍有十倍以上收益

  创业板曾经是无数人早富的梦想之地。但是经过一年多理性回归,从股价到公司利润,很多创业板公司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创业板甚至成为近期破发的“重灾区”。

  国家队抄底护盘预期剧增 三季度A股或将筑底

  受5月宏观数据利空打压,隔夜美股大幅下跌,三大指数跌幅均超过2%,对本已较弱的A股市场雪上加霜。截至收盘,沪指勉强守住2700点,报收2705.18点,再创本轮调整以来的盘中和收盘新低,市场恐慌情绪再度加剧。

  *ST秦岭少提折旧多计利润 证监局责其整改

  6月2日晚,*ST秦岭公告称,公司于2011年6月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陕西秦岭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跟风高管减持近千万股 汉王科技(002362)二股东同样涉嫌内幕交易

  汉王科技的投资者们又被泼了一大瓢冷水。继此前爆出公司9名高管大幅减持之后,今日,汉王科技再度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联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联创”)于2011年4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通过交易所竞价交易系统和大宗交易平台累计减持公司966.3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达到4.98%。

  证券时报

  股指加速赶底 中期调整近尾声

  周四A股市场在美股重挫影响下大幅低开,汇金公司否认增持四大国有银行更加剧了市场的疲弱。金融板块领跌市场,工商银行盘中大跌近3%。午后沪综指在下破2700点后回稳,最终收在2700点上方,成交较昨日小幅放大。

  5月券商股票佣金约61亿环比下降26%

  刚刚过去的5月份沪深两市成交额持续下降。据Wind数据统计,5月沪深两市股票交易额为3.4万亿元。按目前行业平均股票交易佣金费率0.9%。的水平估算,券商当月获得的佣金收入约为60.87亿元,环比下降26%,日均佣金收入2.9亿元。

  新股频破发 发行市盈率快速回落

  屡屡赔钱并未能吓退投资者,从今日4家公布中签率的中小板公司招股情况来看,打新资金似乎受新股破发潮影响甚小,“中签王”双星新材(48.70,-6.30,-11.45%)上市破发也并未让投资者有所畏惧,4家公司中有3家中签率依然不算高,在此背后,是新股发行市盈率的持续下降。

  新股再现破发 买入榜机构绝迹

  6月2日,主板新股骆驼股份和三只中小板新股西陇化工、双星新材、围海股份分别在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四新股中有两只首日破发,分别是骆驼股份和双星新材,西陇化工、围海股份则收盘上涨,且涨幅均超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