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华润置地目标价15.89港元 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华润置地(1109,买入): 首五月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46%至94 亿元

  首五月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46%至94 亿元

  华润置地(“华地”)今年首五月合同销售额94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累计签约面积84.4 万平米,同比增长27.2%;已超过去年上半年72-73 亿元。至于今年5 月单月销售为20 亿元,同比增长228.4%;4 月份为16 亿元,环比增长25%;其签约面积为84.4 万平米,同比增长27.2%,每平方米售价超过1 万元。其今年首5 个月合约销售中,40%来自非限购城市,预计比例在下半年会有所提高。截止至今,华地的住宅销售结算额为240 亿港元,而其去年全年结算额仅为225 亿港元,而且今年利润率较去年上升,因此预期其今年盈利会好于去年。

  目前土地储备为2600 万平米

  公司目前土地储备的建筑面积至5 月底共2600 万平方米,其中一线城市土储仅为210 万平方米,预期华地今年会继续调整土地储备结构。其目前合约销售额中的40%为非限购城市项目,计划该比例于下半年会进一步扩大,因公司增加于三线城市买地,下半年可开盘销售。此外,公司已进入全国35 个城市,抵御风险能力强,有望实现全年300 亿元的销售目标。

  净负债比率为62%,维持合理水平

  截止5 月底,公司净负债率62%,财务水平合理。截至4 月底,其共实现租金收入8.3 亿港元,同比增长73%,平均出租率超过90%。目前公司在全国已开业的万象城有3 个,今后将开7 个。

  目标价为15.89 港元,维持为买入评级

  根据11 及12 年竣工结算面积的变化和价格假设,我们分别调整公司11 年和12年的净利润至51 亿港元和70 亿港元.源于最新的盈利估算,我们给予其15.89 港元的目标价,相当于12 年11.5 倍的市盈率,相对于11 年22.70 港元的每股净资产折让30%,上升潜力为 17%,维持为买入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