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根廷2011/12年度冬小麦播种面积已完成22.5%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阿根廷2011/12年度冬小麦播种进展良好,495万公顷小麦种植面积已完成22.5%,较上年同期高出6%。

  综合媒体6月2日消息,阿根廷农户2011-12年度冬小麦播种进展良好,他们利用土壤墒情健康之际播种小麦。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周四在周度作物报告中称,迄今为止,495万公顷小麦种植面积已经完成22.5%,较上年同期高出6%。

  北方的播种接近尾声,而近期的降雨导致作物带中部地区播种放缓。交易所称,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南部小麦的播种即将展开,接下来一周更多的降水将继续改善土壤墒情。

  周二,阿根廷政府首次对小麦作物的种植面积做出预估,预计为500万公顷,高于上一年度的440万公顷。

  农业部的预估是基于磷进口的增加。农业部称,1-4月期间,这种主要肥料的进口较上年同期增长65%至348,181吨。

  阿根廷是小麦生产大国,去年的产量为1500万吨。其同样为小麦出口大国,大多销往邻国巴西。

  同时,大豆的收割接近完成,交易所称迄今为止的收割率为95.5%。产量料达到4920万吨,为历史上第二高产年。

  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大大豆出口国,并是最大的豆粕和豆油出口国。

  交易所同时公布,阿根廷玉米收割完成73.7%,产量料为2000万吨。

  阿根廷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玉米出口国。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