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敦沛金融:外围拖累港股下跌 美股周四持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焦点

  美国股市周四持稳,因市场观望今天所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预料增加15 万就业岗位。教育股急升﹔零售商5 月同店销售增长差于预期,零售股下跌,Gap 大跌4.1%。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2.2 万人,但仍高于预测的41.5 万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回落0.34%,报12,248 点﹔标准普尔500 指数微跌0.12%,报1,312 点﹔纳斯达克指数微升0.15%,报2,773 点。

  尽管美国能源资料协会表示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288万桶,但受到美元下挫,以及OPEC考虑上调每日产出目标50-150 万桶和雪佛龙的炼油厂发生失火的消息影响,油价小幅上升。纽约期油上涨0.11%,报每桶100.40 美元。欧元走强令金价削减跌幅,COMEX-8 月期金报每盎司1,532.70 美元,下跌0.7%。

  香港股市周四收跌,因美股重挫以及市场重燃加息预期。受累于油价下滑,油股下跌。金融股及能源股的跌幅最大。招商银行(3968 HK)及中国人寿(2628 HK)分别下挫3.4%及 2.0%﹔中海油(883 HK) 跌2.2%。恒生指数收报23,253点,跌1.6%。

  公司新闻

  港铁(66 HK)宣布成功在香港首次发行10 亿人民币两年期点心债券,票面年息率0.625%。港铁表示发行债券可以为公司在深圳的铁路项目提供更有成本效益财务安排。债券获标准普尔和穆迪投资分别评为「AAA」 和「Aa1」 级。

  方兴地产(817 HK)宣布向宝钢资源出售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商业配套项目1 号楼,代价9.33 亿人民币,估计出售收益8.39 亿人民币,套现所得将用于未来投资及一般营运。同时,宝钢同意清偿股东贷款6.09 亿人民币。

  英皇证券(717 HK)公布供股发行17.32 亿股,每1 股供2 股,供股价每股0.338 港元,筹资约5.853 亿港元,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作营运资金及业务发展。该股将于今日复牌。

  安徽海螺(914 HK)与海螺设计院签署《设计与技术服务合同》,合同价格为4,558万人民币,海螺设计院将为安徽海螺若干附属公司提供熟料生产线、水泥粉磨系统、编织袋项目的工程设计、及技术改造等服务。

  交易建议

  股份编号: 1888 HK –6.59元 / 目标价:7.20元 / 9.3% 潜在升幅

  建滔积层板成功提升平均售价,较去年底上升15%,以将部分原材料价格,特别是铜价升幅转嫁予客户。公司首季收入享有两位数的同比增长,利润率亦步入复苏的轨道。如果铜价格持续疲软,将对2011年下半年的利润率有持续正面影响。根据彭博资讯,建滔积层板现价相等于8.2倍2011年市盈率,预测2011至2013年每股盈利的复合增长率为13.2%,目标价7.20元相等于8.8倍2011年度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