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每日电讯报:美经济减速提醒注意供需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每日电讯报》刊登题为《美国经济减速提醒我们注意供需重要性》的评论文章,现全文主要内容摘要如下:

  如果说过去几个月内所发生的事情教会了我们一些关于经济的事情,那么一定是提醒我们要注意到供应和需求的重要性。

  没有需求,供应商就不会进行相关生产。当供应商减少产出时,就业市场势必会遭到破坏。当失业率持续增加时,需求就会进一步减少。需求的失败可能会引发非常危险的恶性循环。

  可是,政府改革的绝大部分内容,都集中在经济的“供给面”。加大对商业的税收优惠力度,削减雇用成本,改变方针旨在让研发者们的生活更加轻松,让地区发展部门重新恢复获利,保护技术和教育……,这些改革都是非常重要的。不过,缺乏“需求面”的激烈,让诸多改革一直处在原地踏步的状态下。

  本周,根据就业数据处理公司ADP的预测,5月份美国非农业私人商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仅为3.8万,远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17.5万。与此同时,一项广受关注的美国制造业活动指数跌至19个月新低。就业市场和制造业数据的疲软,导致有关美国经济复苏减速的担忧情绪升温。

  此外,标准普尔公司公布的最新房价数据显示,美国房价今年第一季度再次跌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房地产市场状况仍未见显著好转。美国舆论普遍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依然处在最黑暗的时刻。

  疲弱的制造业数据,已经引发了诸多担忧。原因在于,自造业是一个非常明显的需求增长的领域。相比较美国令人投资者不安的就业数据而言,英国制造业而言,已经迎来了是年来最快扩张阶段。萎靡不振的英镑,致使英国在商品和服务出口方面的竞争优势加大。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三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产出和新订单数量有所下滑,暗示“潜在的需求减速正在发生”。 数据显示,英国5月份工厂订货指数下滑至52.1,创2009年9月份以来最低水平,4月份该数据为54.4.据悉,5月份,英国工厂产出和新订单数量出现自2009年中旬以来首次减少。

  目前的英国,已经无法承受制造业出口需求减弱所带来的负面结果。要知道,英国的消费者已经处于危险边缘。最近的相关数据表明,英国家庭已经进入技术性衰退。需要明确的一点是,政府支出的削减,是扼杀来自公共部门潜在买家需求的“刽子手”。

  对于全球经济而言,目前存在着一个巨大的障碍,那就是持续攀升的石油价格。鉴于伦敦ICE期货交易所北海布伦特原油(Brent Crude Oil)已经攀升至每桶114.53美元,能源价格高成本已经让消费者变得远比我们所预期的还要虚弱,甚至更糟糕。分析人士支出,攀升的油价,正在让全球经济增长窒息。

  6月2日,美国、中国和欧洲相继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数据,都指向油价冲击是导致全球经济减速的元凶。据中国一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5月份,中国制造业增长减速,创9个月来最慢增幅,而欧元区的相关数据则降至7个月来最低水平。美国5月份的工厂订货增长,呈现出一年来最疲软的状态。俄罗斯的同一指数表明,该国制造业增长“接近停滞”。与此同时,波兰和匈牙利的数据报告也表明,这两个国家的制造业都缺乏强劲动力。

  本评论作者菲利普艾德瑞克(Philip Aldrick),是《每日电讯报》的经济编辑。(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