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橡胶低位承接有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今日上海天胶期货价格小幅下跌。主力9月合约,以32240元/吨低开,盘中震荡回升,以32450元/吨收盘,下跌305元。此合约全日成交819608手,持仓量增加6624手至273076手。

  基本面:

  在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近日召集的一次会议上,业内人士对一致认为,中国轮胎产业目前处于产业结构性的产能过剩局面。与会者指出,中低端轮胎企业产能严重过剩、企业生产成本过高、国家的质量标准不够完善、进口橡胶关税过高等问题,正制约着中国轮胎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据了解,为占得先机,国内外一些知名轮胎企业已经在中国加紧布局他们的绿色项目。去年10月,法国罗地亚总投资达8亿元的白炭黑项目,在我国青岛正式投产,它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轮胎耐磨剂基地。去年6月,华谊集团旗下的双钱集团推出了一款商用载重汽车轮胎,获得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顶级认证,成为继美国、法国、日本、德国、韩国之后,代表中国进入“绿色轮胎”领域的首款产品。

  今日1109合约持仓前20名多单累计86252手,持仓前20名空单累计66002手。

  操作建议:综合橡胶盘面走势来看,橡胶1109合约今日微幅下跌305元,盘面走势呈现先跌后涨态势,短线以做空为主,中期依旧维持偏空格局。

  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