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财政部将向菲亚特出售克莱斯勒剩余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据悉美国财政部已经就出售克莱斯勒最后6%的股份与菲亚特达成协议,此交易的完成将标志着克莱斯勒彻底摆脱美国政府援助。

  综合媒体6月3日报道,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财政部(TreasuryDepartment)已经与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Fiat)就出售其持有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最后6%的股份(Chrysler)达成一致。一旦交易完成,则标志着克莱斯勒公司彻底摆脱了美国政府的援助。

  该消息人士透露,预计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将于本周五(6月3日)访问克莱斯勒位于美国俄亥俄州(Ohio)的托莱多工厂,届时奥巴马将宣布与菲亚特汽车公司达成的协议,菲亚特将支付超过5亿美元收购美国财政部手中的克莱斯勒公司股份。

  据了解,菲亚特目前持有克莱斯勒公司46%的股份,一旦完成收购美国财政部手中的6%的股份,前者对后者将达到绝对控股的持股比例。

  菲亚特汽车公司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将收购意向通知了美国财政部,该公司将执行选择权购买美国政府手中6%的克莱斯勒公司股份,交易或于年底完成。

  5月24日,克莱斯勒公司偿还了美国和加拿大政府的76亿美元贷款,这允许菲亚特汽车公司通用资金购买方式获得克莱斯勒公司股份。当日,菲亚特汽车公司提供的13亿美元现金偿还给了美国和加拿大政府。菲亚特正是依靠这13亿美元资金获得了克莱斯勒16%的股份。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