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张信用卡4张休眠 银行表示困扰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在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网消息 本报讯(见习记者 方珣 周雯)日前,中国银行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国内信用卡发卡量达到2.3亿张,活卡率为62.31%,约四成信用卡处于未激活状态。

  记者了解武汉信用卡市场发现,随着近年来信用卡产品体系的成熟与发展,活卡率正呈上升趋势增长,去年全国活卡率比上年高10.71个百分点,盲目发放信用卡基本已成历史。

  各种“休眠卡”产生的额外成本也被银行合理处理,并未对各大银行产生困扰。

  信用卡办理“零门槛”已成历史

  武汉某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前几年信用卡还处于起步推广阶段,所以各家银行在发卡方面出现了一些跑马圈地的行为,大量发行信用卡,造成使用率非常低。但近年来,绝大多数银行都取消了向大学生发放信用卡。随着信用卡使用的逐渐规范,活卡率将会越来越高。兴业银行相关部门表示,目前该行信用卡激活率就达到了90%。

  银行为“休眠卡”埋单

  据相关部门统计,每张信用卡的成本不低于100元。其中,信用卡制作成本通常仅为1.5-2元,而营销成本占比较大。如信用卡申请人只要填单就会得到礼品,通常这类礼品的价值不会太高,仅在5-10元,但算上银行工作人员的开支、卡片推销成功之后的提成等,营销费用自然就水涨船高了。

  说到底,银行最终需为“休眠卡”埋单。但据记者了解,不少银行表示,对于一直未激活信用卡的客户,会长期以短信形式发布信用卡活动,通常是联合商场对持卡者推出购物优惠等政策。另一方面,每一张卡都是一则小广告,成本也算在广告费用里,并未对各大银行产生困扰。

  对此,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提出认为信用卡业务应细分客群经营,深入挖掘客户价值,持续推进地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