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宋国青在北大光华EMBA讲授食品价格与通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对宏观经济分析有独到见解而著称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宋国青(专栏)先生受邀为光华EMBA同学讲授了一堂题为"食品价格与通货膨胀"的通识课。本次通识课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龚六堂教授主持。

  宋国青教授从宏观经济和需求角度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时下热点的电荒问题。他指出工业用电需求下降已经可以确定。宋教授通过关注近期农产品价格浮动、世界原油及各种贵金属价格走势,提出了国内需求收缩问题。进而与现场听众探讨了“通胀是货币现象”,“核心CPI和货币政策”,“输入型和成本推动型通货膨胀”,“人口结构变化和短期政策”四个问题,并点出本次通识课的核心内容--当前通货膨胀问题和紧缩政策之间的关系。

  最后, EMBA同学与宋教授就当前经济形势及与企业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宋教授旁征博引,丰富的学知和极大的热情感染现场每位听众,将互动气氛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