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懒人理财 四招让你轻松赚钱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需要花费很多精力也能轻松赚钱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可是该怎样做才能轻松获益呢,这大概是许多“懒人”都想知道的事吧。刚进入某事业单位工作的孙小姐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懒人”。除了每天正常的上下班,周末和朋友聚会外,关于理财方面,孙小姐知之甚少,“每个月的工资到账后,我也不管它,消费的时候就去刷卡。前两天看到自己的账户上累计了好几个月的工资,都有7000块钱了。我打算把部分余钱用于投资,可是该怎么做我也不太清楚。我平常上班忙,也没有多少时间理财,最好是有那种既简单易行又省时省力的理财办法。”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像孙小姐这种情况的人不在少数,为此,记者咨询了我市工商银行东方红路支行金融理财师王颖,请她给懒人一族出出理财招。

  招数一基金定投

  王颖表示,针对所谓的懒人一族,基金定投是很好的理财手段。基金定投是一种不需要经常打理的懒人投资方式。投资者可以到银行协议每个月投资特定的金额认购基金。客户只要和银行签订协议,在每月固定的某天,银行会自动从协议指定的账户扣除约定资金到基金账户,这种方式操作简单方便,很适合懒人投资。王颖给记者举了个例子,“比如说月收入3000元的客户,可以每个月拿出500元作为基金定投,到银行和理财师沟通后选择一个合适的基金,签一个协议,银行就会在约定的那天自动从客户的账上划走500元作为基金定投的资金。”

  黄金积存和基金定投的操作方式一样,也很适合懒人投资。王颖告诉记者,黄金积存是指客户可以选定每个月的5号、15号、25号任意一天,以当天的国际金价为准购买黄金,可以以黄金克数来设定,例如客户可以约定每个月的25号固定购买2克黄金,也可以设定固定每月的钱数来购买黄金。只要账户有余钱,银行就会在约定的那天自动扣除购买黄金的额数。她表示,虽然目前的黄金价格处在一定的高位上,但是经预测仍然会有上涨空间,客户可以考虑选择黄金积存来理财,“通常我会建议顾客选用每个月固定的钱数来购买黄金。高点时买的份额少,低点时买的份额多,平摊下来,成本就低,投资收益相对大一些。”

  招数三通知存款

  通知存款是一种不约定存期、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存款。个人通知存款不论实际存期多长,按存款人提前通知的期限长短划分为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两个品种。1天通知存款必须提前1天通知约定支取存款,7天通知存款则必须提前7天通知约定支取存款。“别小看通知存款,它也是懒人理财的好方法,收益要比活期存款高,这是最保守的懒人理财方式了。”王颖说。通知存款从5万元起存,客户签一个自动转账协议,就可轻松获益了。“做生意的人,账户上经常有大量现金,可是有时候在几天之内并不会动用这笔钱,这时候就可以选择通知存款,以7天通知存款为例,它的存款利率是1.49%,比活期存款利率高3倍。即使选择一天的通知存款,也比活期存款的利率高出将近一倍来。”

  招数四利添利协议

  除了上述三种理财方法外,王颖告诉记者,利添利协议也是一种比较适合懒人理财的方法,利添利“”账户理财业务是通过将客户的活期储蓄存款与货币市场、短债等低风险基金联接,为客户进行有效的现金管理和投资管理。“客户在自己的活期账户上设定一个金额,超过这个金额以外的钱,银行就会自动给买成货币基金。比如说客户约定在账户上留下3000元作为平时的日常支出来使用。账户中余下的钱就会由银行自动购买成货币基金。”王颖表示,根据往年的经验,这种理财方式的收益率有时候会比通知存款的收益率还要高。这种“傻瓜式”的理财方式,也比较适合工薪阶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