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三代同堂家庭如何配置资产:养老保障要做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问:本人今年30岁,妻子28岁,上有2老,下有1岁宝宝,有房有车,有房贷。家庭年收入13万元,每月还房贷2000元,用车费用1500元左右,其他消费1000元左右,每年交小孩保费12000元,父母有基本养老金和城镇职工医保,现有45万元闲钱,不知如何打理?希望实现家庭资产的保值增值。

  答:该家庭属于典型的老中青三代同堂,需要关注的问题主要有三点:老人的养老和医疗保障、客户夫妻的经济保障、小朋友的教育储蓄。客户的父母都有基本的养老金和城镇职工医保,平时的用度花销不成问题,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需要花费的医疗费用也会越来越多,所以应从现在开始,准备出一部分资金,专门用于应急医疗费用,可以以基金定投的形式体现。至于客户夫妻俩人,首先要做好保险保障工作,例如选择意外险、定期寿险、重大疾病险等,合理的保障工作可以避免意外带来的灾难。其次,客户的闲置资金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喜好进行资产配置,投资方向可选择股票、基金、贵金属、理财产品等。第三,小朋友的教育储蓄问题。客户每年替小孩交的保费应该属于储蓄型保险,这笔资金可用做小孩以后的教育费用,金额合理,但要注意坚持交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