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致远:美国经济复述疲态尽显 非农料成催命符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一段时间以来,除了希腊问题不断搅局市场之外,美国的经济数据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主要在于6月美联储即将完成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市场希望从经济数据中找到更多证据来判断结束本轮宽松措施后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方向,然而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早前公布的GDP数据以及制造业和就业市场数据都未见乐观,从而加大了市场对美联储在结束QE2后会否继续实行QE3的猜测,如果有任何证据显示美联储会继续实行新的量化宽松政策,对美元的打击将是难以估量的。另外最近缠绕在美国的债务上限问题也正逐渐被市场发掘,如果美国国会两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不能达成一致,会大幅加大美国债务违约的风险,从而也可能引发评级机构对美国评级前景的调整,加大美元的下行压力,在这种情况下,首要第一道关,就是即将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

  本周较早前公布的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大幅差于预期,ADP就业数据经常被用来当做衡量非农数据的前瞻性指标,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该数据公布后,主要投资机构均大幅调降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预期,显示市场对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未为乐观,周四晚间公布的美国4月工厂订单也大幅差于预期,种种迹象均显示美国经济复述已露疲态,未如早前的乐观形式,就业市场依然疲弱也导致美联储不得不考虑是否有继续加大量化宽松措施的必要,毕竟控制物价稳定和增加就业是中央银行背负的两大主要职责,如果就业市场依旧不见好转,那会加大美联储继续实行非常规措施的压力,从而不利美元。

  周四做为三大评级机构的穆迪发布报告称,如果美国在未来几周不能上调债务上限,美国出现短暂债务违约的风险正在逐步增加,并表示如果美国不能在7月中旬就预算案的债务上限问题取得进展,可能将美国置于评级调降的观察名单,这一消息无疑也对美元构成庞大的压力。

  鉴于上述种种原因,今日晚间公布的非农数据将成为影响很长一段时间汇市走势的关键因素,若非农数据一如市场猜测差于预期,则美元有可能出现快速的跳水动作,相反若非农数据好过预期,则会令市场对美联储继续实行量化宽松措施的预期淡化,加强美国经济复述的信心,从而提振美元。

  今日即将公布的重要数据:

  2011-06-03 15:53 德国5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2011-06-03 15:58 欧元区5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2011-06-03 16:30 英国5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2011-06-03 20:30 美国5月失业率

  2011-06-03 20:30 美国5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变化

  2011-06-03 20:30 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化

  欧元兑美元

  周四欧元受希腊问题暂时得以解决的乐观预期支持快速上行,日图再次创反弹新高,说明欧元上升动能强劲,目前上方阻力在1.4518/1.4645,下方支撑在1.4365/1.4240,日线图上升趋势在1.4365关键阻力处再次得到确认,上升趋势保持完好。今天晚间有美国非农数据公布,日内预计将维持高位整理走势,趋势看涨,突破1.4518阻力可视为良好的入场做多信号。

  英镑兑美元

  英镑周四整体走势震荡,日线图在55均线1.6322受到支撑展开反弹,但是在1.6426阻力受到压制后开始回落,日内下方支撑依然在1.6322,更多支撑在1.6270,上方阻力在1.6426以及1.6515,若守稳在1.6322上方, 采取逢低做多的思路,止损于1.6322下方,非农数据公布前保持短线思路。

  美元兑日元

  美日周三跌破上升趋势线支持,并连续两天收盘在关键阻力81.00下发,任然有进一步下跌寻找支撑空间,下方支撑在80.57,关键支撑在79.93,上方阻力在81.02/81.61,若不能突破81.02的上方关键阻力,操作上可保持逢高做空的思路,止损在81.02上方,目标为7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