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逾4亿游资进场抢筹 包钢股份涉稀飙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包钢稀土的“神话”或许会在包钢股份(600010)上重演。昨日,沪指大跌1.4%,差点失守2700点,而包钢股份在经历了一段时间整理后,昨日早盘突然被巨量资金强势拉升,独立走出了一波飙涨行情,是昨日两市为数不多的涨停个股之一,同时带动了钢铁板块和稀土永磁概念股的反弹。

  盘面数据显示,包钢股份昨日累计成交金额高达23.89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的3.72亿元放大了近6.4倍,昨日换手率达12.88%,同样较上一个交易日放大了6倍多,全日震幅达12.87%,截至收盘,仍有1034.52万股的涨停价买单未予成交。市场对其追逐的狂热心理可见一斑。

  据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游资为包钢股份昨日的“涨停之旅”贡献了不少资金。包钢股份昨日的前五大买入席位上有四席来自券商营业部,一席来自国泰君安总部,累计动用资金4.338亿元。其中,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证券营业部、方正证券岳阳华容城北路证券营业部昨日买入金额分别高达1.546亿元、1.447亿元。单一券商营业部在一只个股身上动用上亿资金,这在二级市场上还是比较少见的。值得一提的是,在游资疯狂抢筹的时候,一机构专用席位却趁机卖出了1266.36万元,位居第五大卖出席位,其余四个营业部卖出金额均未超过2000万元。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游资趋之若鹜呢?“因为它是做稀土钢的,得了个大大的订单”、“传闻说它要与宝钢重组”、“包钢生产的稀土钢轨出口到巴西、美国等地,赚了好多外汇”……股吧里各种各样的猜测都有。湘财证券分析师刘金钵认为,稀土资源与重组是包钢股份未来的投资主题。公司拟收购巴润矿业后,拥有了开采价值的稀土资源,这将提升公司在市场上的估值水平。同时,加速钢企重组是我国钢铁业“十二五”规划中所明确的,有多家公司与包钢股份洽谈重组事宜,其中宝钢股份一直将重组包钢股份作为其战略重组的重要组成,两家公司的互补性强,因此宝钢未来收购包钢的可能性较大。

  包钢股份证券部一人士也向记者证实,“公司此前收购的铁矿山含有部分稀土,目前已经开采出来,但具体还没处理,仍在库存中。”对于宝钢重组事项,该人士未予正面答复。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包钢股份的稀土钢能够真正被市场广泛接受,并能够获得相应的溢价,但二级市场投资仍需谨慎。

  记者 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