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盘提振大连豆油期货强劲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外盘走强支持,以及国内油脂现货涨价预期,6月3日大连豆油高开高走,市场仓量显著放大。目前来看,油脂强势明显,但国内适逢小长假,能否延续上涨尚需等待节日期间外盘指引。

  国际市场,隔夜国际豆类价格大幅上涨,豆油上涨近1%。美国大豆种植面积可能下降引发市场担忧,美国Linn Group周三曾预期,2011年美国农户大豆种植面积为7489.4万英亩,低于5月份预估的7509.4万英亩,以及USDA3月预期的7660万英亩。

  相关市场方面,《油世界》下调欧洲油菜籽产量预估,并认为大豆需求将增加。预估干旱可能会造成德国2011年油菜籽产量由去年的570万吨下降至465万吨,产量还有可能进一步调低。

  国内方面,为稳定终端食用油价格,国家发改委曾两度限价小包装食用油。目前在市场预期限价措施或将解除,油脂涨价预期强烈。不过,政策调控难言放松。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公布5月份各项经济数据,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生猪和鸡蛋等食品价格出现小幅上涨,预计5月份CPI涨势可能在5.5-5.6%之间,年中阶段可能成为全年物价压力最大时期,6月份加息窗口或重新启动。这令市场保持谨慎态度。

  此外,据市场消息称,国储第三批油脂油料定向投放已经确认,具体情况与此前传闻一致,证明政策调控或将延续。国储将在6月底前投放212万吨大豆(价格关内3300元/吨,关外3500),豆油10万吨(8900元)菜油6万吨(8900元)。

  总体而言,目前大豆市场本身多空交织,豆油的影响因素更为复杂。一方面,油脂价格上涨对通胀压力巨大,是政策首要调控对象,此外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令商品市场承压;另一方面,国内豆油现货库存压力较少,此前油脂企业持续压榨亏损,因此油脂价格上涨预期强烈,一旦预期成市场共识,或将有不小的空间。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