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澳洲联储6月议息会议料按兵不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期澳洲联储将在6月7日的议息会议上保持利率稳定,但澳洲联储有望从第三季度起恢复紧缩货币政策进程。

  汇通网6月3日讯——据国际知名财经媒体周五(6月3日)公布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期澳洲联储将在6月7日的议息会议上保持利率稳定,此前一周出炉的数据显示,澳洲第一季度季调后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季下滑1.2%,为1991年以来最大季度降幅。

  在周五访问的23位分析师中,除5位分析师外,普遍预测澳洲联储将连续第七个月维持利率不变,保持隔夜拆款利率在4.75%水平。

  但澳洲联储有望从第三季度起恢复紧缩货币政策进程,到明年9月当季调高隔夜拆款利率至5.50%。

  澳洲联储自2009年10月以来累计加息175基点,成为发达经济体中率先升息的央行,该预防性举措在遏制通胀方面一直颇为成功。

  但澳洲联储上月警告称,随着采矿业蓬勃发展,将不得不调升利率以压制物价上涨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