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处罚违法中介 中介代售限价房不可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胡晓伟 通讯员吴梅 周轶洲 蔡婕)日前,市国土房管局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根据市民举报线索,会同相关部门对某网站“代售限价房”信息涉及的夺标房地产经纪公司南开区二纬路店进行了执法检查,当场申明有关管理规定并告知违规责任,责令该公司删除虚假信息,加强内部管理,规范自身经营行为。记者还了解到,对于天津市住房保障网发布的限价商品住房新项目,相关开发建设单位将通过公开摇号形式组织选房销售,让购房群众心明眼亮。

  为规范市场秩序,确保限价商品住房销售公开、公平、公正,市国土房管局对各项目进行了严格的销售监管,禁止开发企业委托中介机构、其他组织或个人代售限价商品住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一方面监督开发建设单位公布项目房源及销售价格,对销售情况进行“一户一证一房”对接核查,从源头上杜绝违规操作;另一方面持续开展网络筛查,及时追踪治理“代售”信息,会同市、区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对涉及的中介机构进行调查处理,积极净化市场环境。

  市国土房管局有关工作人员提示,不要轻信不法中介“代售限价房”的行为,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举报监督,将有关情况及时向市区(县)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