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洋:非农数据决定美元短期后市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美元再次回落,美元指数收盘在74.31,随着希腊债务危机有所缓解,市场焦点显然集中在了今晚美国的非农数据上,这也将决定美元能否结束维持了近一个月的盘整行情。

  继周三美国公布的ADP民间就业人数大幅低于预期之后,周四美国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虽然减少了6000人,但比市场预期仍然略有差距,这也是近几周该数据连续差于预期。由此引发市场对于今晚公布的5月非农数据更加不敢乐观,现在多数机构预期非农就业增加人数会在10万到15万人之间。如果低于这一数值,则意味着美元面临的下跌压力会继续加大。昨日还有一个对美元不利的消息,就是穆迪警告如果未来几周美国不提高债务上限,则将把美国政府债务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但就我个人来看,这个消息对美元的打击应该是短期的,因为美国政府和国会都不可能眼看着美国国债出现违约而毫不作为。毕竟对美国来说提高债务上限并非一件非常难的事情。

  对于市场风险因素而言,希腊债务危机这几天略有进展。除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亚洲之行中表示对于解决欧债危机充满信心,并表示德国会付出努力外,昨日西班牙顺利发行32.9亿欧元的中期国债对市场信心有一定提振。尽管现在欧盟、IMF、欧央行还没有真正达成解决危机的明确方案,但市场相信,只要德国经济表现强劲,且愿意为解决危机作出努力,那么最终总会找到解决办法。所以周四的市场风险情绪有明显的缓解。

  具体来看:

  美元指数:

  周四美元反弹在75.00附近再次遇阻之后掉头向下并进一步逼近短期技术支撑74.00,能否跌破该支撑也是美元能否结束近期的震荡走势的关键。从趋势来看,一旦跌破74.00,美元将会再次跌向5月初低点72.69方向。而如果再次回到75.00之上,则短期汇价将继续震荡横盘走势。从技术指标看,日线指标显示跌破的概率较大,但短期3小时指标则显示美元短期仍有反弹需求。所以今日仍不排除美元在非农数据公布前略有反弹。今日短期阻力74.60,关键阻力75.00。

  欧元/美元:

  昨日继续上行并突破短期阻力1.4450,收盘在1.4491,这意味着今日至少有机会冲击上方另一道短期关键阻力1.4570。技术走势而言突破该阻力后汇价将指向5月4日高点1.4939。反之则继续前段时间的横盘振荡行情。今日5日均线在1.4400附近,而3小时图中的上升通道也大约位于该位附近,所以今日短期关键支撑在1.4400。

  美元/日元:

  昨日日本首相菅直人在承诺辞职后顺利通过不信任案,外汇市场对此反应不大。目前汇价仍然在80.60-81.80之间。短期压力在81.20。今日如果向下跌破80.55(昨日低点)则意味着短期后市仍有可能再次冲击80甚至79.55。但如果升破81.20则继续震荡。

  英镑/美元:

  本周从周二开始回落,但周四仍守在1.6300之上,昨日分析中已经提到该位为短期关键技术支撑。今日关键支撑仍是1.6300,跌破该位则是短期走势重新进入不确定状态,后市仍可能继续震荡整理。但如果守住该位,则有可能进一步转好。今日短期阻力在1.6400。

  (王洋(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