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便面也将成检测重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部分超市台湾产统一饮料全部下架;广州展开塑化剂抽检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陆志霖报道:塑化剂恐慌仍在继续蔓延。2日,广州部分超市表示,来自台湾的统一饮料和八宝粥已开始全面下架,涉及十多款饮料和八宝粥。同时,5种问题饮料接受退货。广州市食安办表示将重点查处饮料、方便面的塑化剂含量。

  部分问题食品接受退货

  台湾食品问题已经严重影响消费信心。市民严女士昨日表示,“原来我参加了一个台湾的产品介绍会,他们宣传自己的产品都是出口日本的,按照日本的标准生产。我当时想,台湾的食品有这么高的标准,肯定非常可靠。而且,相比其他的进口食品台湾食品的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严女士表示,原来常去广州友谊商店买台湾食品,现在不敢吃了。

  昨日,广州部分超市表示,为了保险起见,来自台湾的统一饮料和八宝粥共十多款已在全国展开下架,估计昨晚应该可完成。“这不是说统一的所有饮料都有问题,而是为了保证消费者的安全。在统一的相关产品检测后被证明没有问题才可以重新上架。”家乐福华南区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同时,从昨日开始,消费者购买了包括台湾产的统一红芭乐汁490ml、统一红金桔柠檬汁490ml、统一芭乐汁490ml、统一芭乐多300ml、统一甘蔗汁300ml的,可凭小票到家乐福超市退货。

  针对退货问题,广州沃尔玛和好又多的相关负责人回应,目前超市正在对相关的台湾食品进行自查,发现有问题的食品将会立即下架,但还没有具体的退货措施。

  记者昨日多次拨打统一新闻发言人杨寿正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而且记者发现,6月1日,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还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大陆地区生产及销售的产品从未使用起云剂,也从未向台湾昱伸香料公司、台湾宾汉香料化学有限公司购买任何原料。”“目前经国家检验机构检测,均未验出有添加非法塑化剂。”

  康师傅自行将方便面送检

  与此同时,消费者对于方便面包装也有塑化剂的说法表示担心。而在广州的多家超市,记者了解,目前还没有对方便面产品采取下架的措施。“没有相关部门的通知,我们也感到很困惑。现在有问题的食品越来越多。我们能做的就是要求现在被曝光的食品和相关的系列食品厂家出示最新的塑化剂检测证明。”华润万家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记者昨日就此事联系到最大的方便面供应商康师傅。康师傅方面表示,昨日已自行将方便面拿去送检,一切结论还要等检验报告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