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时间窗口完美开启 大反攻节后或爆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智多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间窗口完美开启 好戏在节后

  昨天股指在银行股大幅杀跌下创下2676点的新低,但尾盘却放量回升,留下长下阴线,最后一跌迹象明显。今天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便一路冲高,买盘踊跃,指数轻松收复5日线。多晶硅,飞机制造,军工航天,房地产处于涨幅榜前列,其他板块也几乎全线飘红。个股呈普涨格局,印证了昨天属最后一跌的性质。

  消息面上,根据数据统计,截至6月2日,两市已有75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上半年业绩预告,近八成上市公司预喜。预增幅度居前的公司多因股权转让、资产重组等一次性收益,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则给不少上市公司业绩带来压力。上市公司业绩是投资重点关注的问题,中报某种程度上预示这一年的业绩情况,若中报预计普遍较好,则令投资者对未来的中报行情充满期待。此外,业内人士2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十二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已上报国务院待批。“十二五”光伏发电装机总量目标已明确上调至10吉瓦,较该规划初稿中的目标翻了一番。该规划最终将随《“十二五”能源发展规划》一并出台。相关概念股今天早盘均表现不俗,智多盈投资早在5于10日的专题中进行过光伏产业的分析和挖掘,现在规划明确了我们之前的判断。相关上市公司值得长期跟踪。

  另外,6月时间窗口开启后,市场对央行在端午节期间加息的预期愈发趋于一致,这种预期的高度一致早已在市场中体现了,因此靴子早点落地对股市将是一大利好。站在目前点位看,机会大于风险,本轮下跌中,被错杀的优质股票将是值得重点关注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