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重返5日线 假期关注两大因素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震荡偏强,主要股指涨幅在1%左右。因发改委否认清理地方债、险资火线出击错杀白马股等消息提振,两市股指震荡走高,沪指以2700点为发力点向短期均线发起冲击,但因追高动能不足,导致沪指未能有效收复10日线,而是选择在其下方进行窄幅震荡,两市成交较昨日有所萎缩。

  盘面观察,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因中小盘题材股反复活跃,同时地产等板块走势强劲,股指顺势震荡走高,沪指轻松收复5日线,但因量能不济在10日线附近遭遇阻力。午后,有色板块崛起,沪指日内第二度上攻10日线无果后略有回落,多空双方围绕5日线窄开反复争夺,最终多方略胜一筹。

  分析今日市场走势可以发现,一方面,针对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清理多达3万亿的地方政府债务,而因此造成的损失将由中央政府和国有银行分别承担等消息,今日媒体报道说,银监会、发改委有关人士都表示未听说此事,这在一定程度上舒缓了投资者心理压力,银行股告别昨日的疯狂杀跌走势,部分个股出现一定的上涨,该板块整体稳定,对市场贡献较为积极。

  此外,根据数据统计,截至6月2日,两市已有75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上半年业绩预告,近八成上市公司预喜,刺激个股行情较为活跃,涨幅跑赢大盘的个股超过七成。板块方面,今日市场主角仍在中小盘题材股身上,触摸屏、多晶硅、生物制药、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权重板块继续分化,地产、有色涨幅在2%左右,而金融、煤炭、钢铁等表现相对低迷。

  整体来看,股指全日走势偏强,但针对小长假期间国内外形势仍有疑虑。一是美国劳工部定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公布5月非农就业报告。经济学家预计,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15万人,失业率为9%。若非农就业数据疲弱,则将打压美元进一步走低,这利好资源品种,对节后A股的企稳反弹也将形成支撑。二是市场对央行在端午节期间加息的预期愈发趋于一致,若假期真的推出加息,且幅度和方式未超出市场预期情况下,节后开盘或将起到靴子落地效果,投资者对比不必过度忧虑。

  技术上,继上周长阴杀跌后,本周沪指缩量企稳,收盘实体仍坚守在1664点以来的上行通道之中。日线上,经过昨日的疯狂杀跌后多方死守2700点,短期市场安全边际有所提高。30分钟图上,沪指出现一定的底背离,股指在探得2676点后转身,目前在昨日开盘留下的缺口附近出现一定的反复。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安排,5月经济数据将在14日公布,下周是经济数据公布前的空档期,重点关注2750点和2800点的压力,支撑位2700点和2661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