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东航金融:美信贷评级临风险 美元疲软原油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凌晨消息称,国际著名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昨日表示,如果美国联邦政府借贷限额无法在短期内得到提升,美国国债将有非常小,但是短期内上行的违约风险。穆迪指出,美国两党就债务限额的讨论已经陷入僵局,增加了美国国债短暂违约的可能性假若美国立法者不能在7月中之前就预算削减和提高政府借贷限额的谈判取得有效进展,将把美国Aaa级的信贷评级置入观察名单,不排除有调降这一评价的可能。同时欧盟、IMF以及欧洲央行希望在今日完成与希腊的谈判,希腊也同意规模达到64亿美元的新财政改革措施。希腊同意新财政改革措施显示其同意接受欧盟提出的一些要求,这将有助于缓解市场对希腊债务的忧虑。多位欧洲官员也再次发表支持欧元汇率的言论,欧元走势做多情绪一触即发。此外美元走势疲软,黄金原油昨日小幅反弹。

  昨日,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美分,报收于每桶100.40美元,涨幅为0.1%,盘中曾最高下跌1.8%,至每桶98.46美元。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9.9%。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9美元,至每桶115.62美元,涨幅为1%美国经济数据继续疲软加上EIA原油以及汽油库存上升,导致油价一度跌至98.45美元,但随后强劲反弹,录得日内新高。欧盟就再次向希腊提供援助达成一致的消息推动欧元强劲反弹,美元全面受压,为油价提供了支持。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97美元;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4美分,报收于每加仑3.04美元;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7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79美元。

  据纽约某著名分析师团队指出,油价后市有望测试每桶106美元,目前油价持稳于100日均线的技术支撑上方。当前市场人士的关注焦点将转向美国石油学会发布的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数据。美国能源部也将于2日发布每周原油和成品油库存报告。

  从目前情况来看,穆迪警告美国信贷评级下调的状况对美元汇率的走低将起到一个推动作用,日内欧美将公布服务业数据,美国还将公布就业报告。原油价格走势可能会跟随整个市场情绪的变化,如股市严重受压,油价可能再次走低。技术上,油价现陷入区间震荡,短期方向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