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HL将淡出国内快递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 “我们不会积极发展国内快递,而是选择专注于国际业务。”5月31日,DHL快递首席执行官林经纶表示。

  同日,有消息指DHL与中外运合资的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正与一家民营企业深圳市友和道通实业有限公司洽谈转让全一快递100%股权一事,而相关程序接近尾声。

  2009年,中外运敦豪以3亿元收购全一快递100%股权,对于退出的原因,DHL方面归咎于同年实施的新《邮政法》。2009年10月1日,《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和新修改的《邮政法》同步实施,除了首次在法律上明确快递企业的地位、提出快递业准入门槛以外,还规定外商不得投资经营信件的国内快递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