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质检总局:紧急排查塑化剂 一经发现立即查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国紧急排查塑化剂

  质检总局上午表示一经发现立即查封

  本报讯(记者 李莎莎)质检总局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塑化剂等非法食品添加剂的排查。同时将建立食品、食品添加剂的风险监测。并再次强调,将严查台湾问题食品,问题食品一律不得进口。

  质检总局上午紧急表示,已部署了全国范围内相关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的全面排查。

  一是对企业进行监督检查,按照要求,重点检查有无采购或使用塑化剂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有无使用台湾问题企业生产的“起云剂”等情况。

  凡发现食品、食品添加剂中含有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将立即查封处理,查清问题原因和原料采购来源、产品销售去向,发现非法添加的立即移交司法机关予以严惩。

  二是对相关产品开展风险监测。要求各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加大对台湾问题食品、食品添加剂等产品的风险监测力度,及时收集相关风险监测信息,组织分析研判,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发生。

  质检总局再次强调,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进一步加大检验力度,凡检出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一律不得进口,并暂停生产企业相关产品进口。

  加强对进口过台湾问题起云剂的有关国家和地区上述食品的风险监测,凡检出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一律不进口。要监督食品进口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要求,建立食品进口和销售记录,并确保记录真实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