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港股交易推荐:领汇房产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吴凤安

  领汇房产基金(00823 HK)由香港房委会分拆出售于2005年成立,主要投资香港公屋商场及停车场业务,旗下商场遍布全港,且是房产信托行业中唯一拥有公屋商场的房托。

  刚公布2011 年全年业绩较市场预期理想,全年向每单位基金分派增加13.4%至1.10 港元。受惠零售续租租金强劲,物业收入净额增长9.5%至36.4亿港元。年内,占总收益近6 成的商铺租金收入增长9.2%,第二及第三大收入来源停车场、街市租金收入亦有3.9%、4.6%的增长。领汇营运效率提升,期内空置率改善,成本控制得宜。资产质素方面,截至本年度领汇资产提升项目已增至21个,未来两年获批项目共6 个,当中包括赤柱广场。提升项目有效增加原有商场及街市的吸引力,开拓品牌租户客源,如乐富广场翻新后引进了太古城亦设有分店的日本百货店APITA,大埔太元街市翻新后接近全部租出。另外,管理层有意在港寻求并购机会,健康的资产负债表将有利公司进行收购。

  领汇11年保持向基金分派100%收入所得,较房产信托要求90%为高。市场平均预期12年每股股息1.20港元,以6月2日日收市价计股息率4.53%,年派息两次。业绩后市场平均目标价28.09港元,潜在上升空间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