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决心减赤到底 静待财政审核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盟(EU)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3日)将完成对希腊规模780亿欧元(约1130亿美元)资产出售和削减支出计划的财政审核。同时,希腊为避免债务陷入违约,正准备争取一年多以来的第二次国际金援。

  有消息人士透露,希腊已与欧盟及IMF达成协议,同意出台深化财政紧缩举措,并加快国有资产私有化进程。欧元区决策者官员原则上同意希腊提出的第二次救助计划。

  不过,欧盟一位高级官员向媒体否认了这一消息,并指出欧盟各国财长尚未敲定任何协议。

  3日欧市早盘,欧元兑美元高位震荡,汇价维持在1.4475附近交投,整体走势偏弱,因在国际联合小组公布希腊财政审核结果及美国5月非农数据公布出炉前夕,市场保持极为谨慎态度。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将于当地时间下午三点与欧元集团主席兼卢森堡首相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讨论审核结果。

  希腊总理发言人George Petalotis表示,“希腊中期减赤计划已大致完成,只剩部分技术性细节尚待解决,整体没有太大问题。”

  市场预计希腊内阁将承诺今年的削减指出规模达64亿欧元,至2015年再削减220亿欧元。此外,希腊政府还将出售500亿欧元的国有资产,包括Hellenic Telecommunications Organization SA电信公司和Public Power Corp电力公司。

  这些保证将决定希腊能否在本月取得现有1100亿欧元救助计划的第五批拨款,以及在未来两年内取得更多融资。

  由于市场借贷成本过高,希腊仍无法重返金融市场进行融资。消息人士指出,希腊新一轮金援计划原则上已获得欧盟的同意,惟希腊国内反对党能否达成共识及IMF的立场,都是该计划是否存在变数的重要因素。

  (邱建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