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连续第三周向市场净投放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吴华 时隔两周,央行昨天在公开市场再次发行了3年期央票。同时,随着资金紧张局面逐步缓解,3个月央票发行量也有所放量。

  央行昨天同时发行了230亿元三年期央票和150亿元三月期央票。三年期央票本周再度重启,较前次400亿发行量减少逾四成,而三月期央票较上周10亿元的发行量大幅增加。

  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1220亿元。如果本周不再进行其他操作,一周内将向市场净投放资金810亿元,为连续第三周向市场净投放资金,并且投放量有所扩大。

  昨天,SHIBOR总体持续下跌。银行间市场中隔夜回购利率下降30个基点左右,在2.8%附近,连续两天的跌幅达到百点。7天回购利率也从前期5%以上的高位回落至3%左右,和5月底相比有200基点以上的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