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商品房存量逾5万套 开发商急促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按目前销售进度可卖一年,开发商急促销

  本报杭州6月2日讯

  实习生 严崇尹 记者 施晓义

  楼市正在陷入一场漫长的相持阶段:购房者下单积极性不高,开发商销售业绩也不好。至今天17时,杭州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显示,包括萧山、余杭在内,不含所辖县市,杭城共有可售商品房合计 50142套。据悉,上一次该市存量房最高峰出现在2009年1月,当时为42257套。

  存量房数量如此之大,但今天的成交量不过145套。记者查了一下,今天还算是卖得比较多的一天。照此速度,要近一年才能卖掉。6月份,杭州又将有5600套商品住宅入市。显然,在调控的压力下,杭城的商品房存量不知不觉已达到历史新高。

  随着时间的推移,近来开发商有点急了:有的推出优惠套餐,有的改卖毛坯房,还有的直接低价入市。

  今天下午,记者致电位于杭城下沙的大型楼盘世茂江滨花园,该楼盘总体量约5000套,分三期开发。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销的2号楼均价为每平方米1.28万元,10号楼为1.38万元,都是130多平方米的户型,如果一次性付款可以打94折。

  房价有没有便宜点呢?销售人员耐心地解释说,前不久推出的88平方米户型的均价是1.45万元,有存3万元抵20万元的优惠。“不过,算下来肯定是现在便宜。”记者还询问了该楼盘商铺的销售情况。尽管这里的商铺已几乎销完,但销售人员还是耐心地回答了记者所有细碎的问题。

  在其他楼盘的销售部,记者遇到的每一位销售人员几乎都有这样的耐心和热情,而这在“新国八条”出台之前并不多见。

  在耐心的促销中,优惠的花样也多了起来。楼盘竹影翠庭的优惠令人眼花缭乱:135平方米户型可享受“存5万抵15万”,并送一个车位,一周内签约再直减1万元;90平方米以下户型可享受“存5万抵10万”,一周内签约再减1万元。看房者黄小姐说:“现在的房价优惠跟手机套餐似的,让人有点摸不到头脑。”不过,另外一位看房者沈先生有点看明白了:“尽管花样多,但各种优惠加起来不过20万元左右,房价并没便宜多少。”

  跟老套的“存抵优惠”相比,紫藤苑的促销颇有特色:原来卖精装修房,现在改推毛坯房。中海地产最近宣布:将推出一批毛坯房,均价大致为每平方米14500元,较之前的精装修价整整便宜了约2000元。业内人士称,楼市形势好时,许多楼盘纷纷推出精装修房,因为精装修可以提高利润;而现在形势变了,卖毛坯房可以直接把价格降下来,吸引购房者的关注。

  还有的楼盘干脆直接出招,降价!每平方米8540元的起价,9995元的均价,这是临平老城区楼盘贝利·珑昕泽第日前公布的开盘价,引得购房者一片惊呼:“这个地段,这么成熟的配套,这个价格,真没想到!”笔者了解到,该楼盘处于临平老城核心区域,交通、教育、医疗、商业等方面的配套都很成熟,不少人原来以为开盘价格不低于每平方米13000元。

  促销花样再多,核心的还是价格。接下来的市场怎么演绎,楼市的双方都在观望。不过,在一些楼市财经博客上,许多人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股市有句俗语‘久盘必跌’,楼市也一样,尤其在调控力度丝毫不减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