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周边市场的强势氛围难以给早稻带来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周四美元再度大幅回落,美国股市以及工业品仍表现偏弱。隔夜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5月28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2.2万人,略高于市场预期;另外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工厂订单下降1.2%。盘面上,金属受到较大压力,出现一定幅度回落;CBOT大宗农产品延续强势,均有所收涨。

  今日国内商品市场整体延续强势,股市的回升给商品市场一定助涨作用。但唯独早稻维系疲态,日内震荡收低,1109合约收于2551元/吨,跌15点。

  近期我们一直强调,欧元区尤其是希腊债务问题仍是市场关注重点,这对市场的冲击还将延续。穆迪再度下调希腊债务信用评级的动作已经充分证实这一点。另外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依然比较低迷,尽管制约美联储退出宽松货币政策,但是更多会给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带来影响,对股市以及工业品市场有着巨大的压力。而国际农产品市场近期炒作题材对价格有明显支撑,一段时间内仍将维系强势。国内方面近期数据也同样可以看出经济形势的转弱,这也是我们近期一再提到的,由此看,国内政策调控上可能需要更多谨慎。相对于经济增速放缓,政策决策层会更加重视通胀因素,近期随着南方旱情题材的炒作,各种蔬菜、肉类价格不断上涨,市场普遍预期5月CPI有可能再创新高,由此市场担忧央行可能在6月初再度上调基准利率。

  对于全球大宗农产品市场格局而言,我们倾向于紧张的库存水平,将使得后期价格易涨难跌。目前美国总部水灾泛滥,而西南部的干旱天气仍在持续,对大宗农产品的种植以及生长形成较大威胁。目前美国、欧洲、中国等主要粮食生产国,都在经受不利天气因素影响,这对目前全球农产品价格有较强的支撑作用。

  由于近几日各媒体对于湖北、江苏一带的旱情关注逐步增加,报道也不断加强,市场对于旱情达成“共识”,这也是早稻今日强势表现的根本原因。但这里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一方面受旱地区稻谷产量所占比重相对有限,同时目前旱情能对稻谷生长造成的影响值得推敲;据中央气象局预报,近日长江流域将普遍迎来降水,预计6月上旬长江流域将普遍出现50-100毫米的降水,这对市场的多头热情有明显的打压,近期旱情炒作的氛围一攻即破。

  结合盘面以及周边市场表现来看,近两日在空头资金狙击下,市场掉头直下,阶段性炒作行情或告以段落,在降水逐步到来的形势下,早稻期价有望震荡回归。目前九月合约有望逐步回归至2500一线平台。另外,目前市场对于旱情对早稻产量的影响难以形成共识,尽管旱情可能会使得早稻乃至中晚稻产量受到一定影响,但这需要后期市场逐步确认和发掘,目前并不会给多头资金带来炒作的理由。

  所以我们操作上建议高位空单继续持有。

  (姜大中)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