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郑棉发力上攻 短线偏多操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郑棉期货今日强势上涨,主力1109合约收盘报每吨26880元,较昨天结算价上涨了750元,涨幅2.87%。回顾6月份第一周,郑棉主力多头开始发力,有效突破了前期的震荡盘整区间,即每吨25800元的压力位置。按照技术分析进行目标测算,本次反弹的最小高度将达到每吨27470元。因此,在操作上应短线偏多思维操作,后市若达到27500元上方再择机做空。

  实际上,5月份郑棉主力1109合约在底部盘整了近1个月,期间两次单日成交量超过300万手,资金进驻的迹象非常明显。同时主力多头开始逐渐将资金从1109合约转移到1201合约,显示资金对棉花后市依旧乐观。

  从基本面情况看,目前支持多方与空方的因素均有。一方面,国内宏观调控压力不减,市场普遍担心下游需求受到影响。现货市场上,山东、安徽、江苏、河北等主要棉区销售稍显起色,价格保持平稳。市场整体成交情况好转,成交量小幅上升。今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 Index)24552点,下跌6点。随着当前棉花价格企稳,纺织企业库存见底,棉企积极出货,双方成交量有所提升。

  从长期供求状况看,美国农业部5月份的数据显示,新年度全球库存消费比将回到40%左右,较今年最低时的35%左右有改善,但仍处于50%以下。

  多空力量进行了一番较量后,目前多头处于明显上风。技术上看,郑棉有望继续上攻,短线偏多思维顺势操作。

  (上海中期分析师:见惊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