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再出手 希腊8家银行评级遭调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穆迪在近期调降希腊主权信用评级后3日再出手,宣布下调该国8家银行的评级,并将这些银行的存款与债务前景确定为负面,因该国主权债重组几率上升。

  综合媒体6月3日报道,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在近期调降希腊主权信用评级自B1至Caa1后,3日宣布下调该国8家银行的评级。

  穆迪对下调希腊银行评级做出的解释是,主要因该国主权债重组的几率增加。一旦希腊主权债进行重组,那该国银行将因持有的大规模希腊国债敞口而直接受到波及,届时将严重削弱银行的资本金状况。

  评级被下调的8家银行中,穆迪将希腊国民银行(National Bank of Greece)、EFG Eurobank、阿尔法银行(Alpha Bank)与比雷埃夫斯银行(Piraeus Bank)的评级自Ba3调降至B3,并将希腊农业银行(ATEbank)与Attica Bank的评级自B1调降至B3。

  穆迪还将Emporiki与Geniki两家银行的评级自Baa3调降至B1。

  另外,穆迪将上述全部银行的存款与债务的评级前景确定为“负面”,并与该国主权信用评级的负面前景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