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NFP数据公布前夕 美元涨跌互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今日即将公布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根据市场的预期,该值介于100,000 – 175,000之间,同时我们预期就业数据将会有所走低,从而下调了美国的经济增长前景,令美元汇率涨跌互现。美元兑日元下滑至三周低点80.63,欧元兑美元上涨至高点1.4518,外汇行情继续呈积极态势发展。下周将释放通胀报告,预期将显示生产者价格通胀指数会有所上涨,同时,欧盟债务问题担忧略有缓解,令澳元兑美元上涨至三周高点1.0716。美国的经济前景可能依旧疲软,美元走势继续下滑,这主要是因为就业数据不理想,企业新招聘的人数不多,以至于美联储何能会实施额外的量化政策,将谈及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走软的大宗商品货币和股票市场。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可能会维持利率不变,而欧洲央行有望进一步上调利率,因为葡萄牙、爱尔兰以及希腊纷纷遭遇过债务违约问题。

  由于希腊正接近其第二轮救助计划,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于今日完成对希腊规模780亿欧元的资产出售和紧缩措施的审核,与此同时,欧盟领导人计划将于6月底完成希腊的救助计划,并说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希腊支付其分批贷款份额。穆迪表示,美国政府如果在提高债务上限问题上的磋商未能在7月中旬取得明显进展,届时将可能下调美国的AAA级主权信用评级。

  今天的经济日历将显示欧盟、盟国和美国释放的服务业数据,同时继续集中关注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和失业率。如果我们能看到积极的就业数据,则我们可以预期到,基于积极的美国经济前景,美元将兑其他大多数货币均走强;而如果我们得到的就业数据时消极的,则美元将会伴随着大宗商品市场和股市一起走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