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ATA:全球经济疲弱不振威胁航空业复苏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3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认为,推动众多航空公司脱离财务困境的经济复苏进程可能将戛然而止,全球航空公司高管将被迫下调行业利润预期。

  去年航空业因需求增长复苏速度快于预期,实现了160亿美元的创纪录利润。IATA表示,最近所做的86亿美元的2011年利润预期如今看来是乐观的。

  全球航空客流4月份同比增长16.5%,不过这是因为去年冰岛火山爆发欧洲航空中断近一周基数过低所致。3月份的同比增速下降2个百分点,为3.8%。

  英国券商BGC Partners高级策略师威尔顿(Howard Wheeldon)称:“虽然航空业通常都要面临各种不利因素,但全球经济状况实在堪忧。由于消费支出不见起色,经济未见底的信号越来越强烈。”

  虽然美联储官员认为最近一批经济数据乏善可陈是暂时现象,美国经济将经历更深重减速的担忧已开始滋长。

  6月5-7日的IATA年会将在这一背景下召开,届时700位全球大型航空公司高管将齐聚新加坡。

  据称全球航空客流的93%为IATA的230家会员包揽。周一IATA下调了市场规模达6000亿美元的全球航空业的利润预期。(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