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roupon的5.4亿亏损可能吓到投资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3日下午消息,最大在线团购提供商Groupon昨天宣布计划IPO融资7.5亿美元,为迄今融资规模最大的美国社交媒体公司。不过Groupon公司2008年至今已经出现5.4亿美元运营亏损,这可能让部分投资者犹豫是否应该买入它的股票,况且Groupon的商业模式非常容易复制,目前已经有482家模仿者。

  Groupon上季度销售额激增14倍多,达到6.447亿美元,使得这家位于芝加哥的公司规模超过Citrix Systems和欧特克(Autodesk)等成熟科技公司。不过,Groupon的营销成本上升速度比销售额更快,可能难以快速实现盈利,为其3月份宣称谋求的250亿美元市值提供正当性,贝克资本管理公司(Becker Capital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人帕特-贝克(Pat Becker Jr)如是说。贝克的公司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管理着25亿美元资金。

  贝克表示:“公司必须要有盈利能力或者通向盈利之路的可靠模式。我们还看重行业的进入壁垒,但在团购这个行业中,我们看不到这种壁垒。”(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