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基亚分拆出售可增值52%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3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Nokia Oyj)已经让股东价值急剧缩水,但如果它分拆出售,价值可能上升52%。

  自从2007年6月苹果(Apple)推出iPhone之后,诺基亚市值一路暴跌77%至256亿美元。诺基亚巅峰市值将近3000亿美元(略相当于目前苹果公司的市值)。根据彭博的数据,计入净现金,诺基亚目前基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的估值低于其10个最大的竞争对手。

  数据显示,以可比公司的估值为依据,将诺基亚的手机业务、基础设施设备和地图软件业务进行加总,再算上专利权,得出的诺基亚估值为390亿美元。投资银行Jefferies Group认为,尽管诺基亚削减了手机部门的营收预测、今年的利润可能创近20年来新低,诺基亚出售资产仍将吸引微软(Microsoft)、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宏达电(HTC)等公司的兴趣。

  Bahl &Gaynor资金经理马特-麦考密克(Matt McCormick)表示:“各组成部分的总和高于整个公司的价值,这是很常见的。时间一分一秒流逝。诺基亚是一个不错的品牌,但也是一个老化的品牌,需要拿出点东西出来。诺基亚很有可能被收购。”

  本周三,有传言称微软以190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部门,但诺基亚随即辟谣,称传言“毫无根据”。此前一天,诺基亚发布二季度盈利预警,当天股价暴跌14.4%。(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