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5月非农就业仅增5.4万失业率亦坏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2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就业人数环比仅增加5.4万,明显低于预期,增量创下去年9月以来新低。与此同时,失业率增至9.1%,也坏于预期。最新的就业报告表明,高能源价格和日本大地震的后果已开始拖累美国经济。

  美国劳工部还宣布,5月私营领域的就业增长8.3万,环比增量是去年6月以来最低的,政府部门的就业环比下降2.9万。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5月的非农就业将增加15万,私营就业将增加17.5万。今天政府还修正了3月和4月的就业数据,两个月的就业人数总计被下调3.9万。

  新增就业的增速放缓再次证实美国经济已显露颓势,此前发布的消费者开支和制造业数据都已说明了这一点。今天的就业报告可能引发市场对今年初就出现的经济放缓的程度和持续时间的担心。

  劳工部指出,上个月包括发生在中西部和南部的龙卷风及洪水等不利自然条件并没有对就业数据的收集产生太大影响,虽然前述地区的一些工人因此暂时性失去了工作,但“这些灾害没有对5月的就业和失业率数据产生明显影响”。

  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就业市场缺乏活力只是暂时现象。他们列举了汽油价格高、不利天气和日本的自然灾害导致的部件短缺致使美国汽车业生产中断等因素,他们认为这些都影响了美国就业的增长。

  波士顿道富全球顾问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普罗宾(Christopher Probyn)表示:“很明显,我们进入了一个暂时性的软点。没有人知道这里有多软,持续时间会多长,但我们的基本看法是,复苏基本面没有受到影响,美国经济在下半年将再度加速增长。”

  就业报告是最能预示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经济报告之一,通常情况下它将确定未来一段时间全球市场的基调。周四,市场人士对美国经济复苏步伐的担心导致全球股市走低。

  虽然近来一连串的疲软数据已引发了市场的如下推测:美联储有必要在资产采购计划于本月底到期后继续采购,但是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联储政策制定者将忽视疲软的就业报告。联储官员基本上认为,近来美国经济的增速放缓只是暂时现象。

  美联储已制定了一个如何开始逐步撤离支撑经济的巨额刺激计划的线路图,一些官员已明确指出,推出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的前提条件是非常严格的。(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