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早餐:周五美股盘前必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2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美国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6:00 Monster就业指数

  ·美东时间8:30 非农就业报告

  ·美东时间10:00 ISM非制造业指数

  ·美东时间10:30 ECRI领先指数

  ·美东时间12:30 pm 联储塔鲁洛:对居于系统性重要地位金融机构的监管

  ·美东时间3:30 pm 联储罗森格伦在斯坦福金融论坛上讲话

  今日盘前重要新闻

  Groupon提交IPO申请、拟融资7.5亿美元。Groupon提交了7.5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并披露了公司令人瞠目结舌的增长速度。这家团购网站2011年一季度销售额为6.447亿美元,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4420万美元,已经接近去年全年7.13亿美元的营收。一季度毛利润2.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000万美元。不过,由于Groupon“激进地”投资于增长,一季度净亏损1.465亿美元。

  穆迪威胁调降美国信用评级。昨天穆迪(Moody's)发出警告,“如果美国政府未来数周不能就提高债务上限取得进展,可能将美国置于评级下调观察名单”,“若发生与债务上限相关的违约,可能立即调降美国评级。”在穆迪之前,标普今年4月份调降了美国信用评级的前景。

  5月份非农就业严重不及预期。美国劳工部宣布,5月的非农就业人数环比增长5.4万。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7.0万。4月的非农就业环比增24.4万。5月的失业率为9.1%。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8.9%。4月的失业率为9.0%。

  希腊示威者占领财政部大楼。正当希腊政府与欧盟、欧央行和IMF即将敲定新的节俭措施之际,希腊示威者周五上午占领了首都雅典的财政部大楼,在楼上挂出巨大条幅,呼吁全国总罢工。与此同时,穆迪调降了希腊8家银行的评级。周三,穆迪调降希腊政府的信用评级,警告该国有50%的可能出现违约。

  力拓与原住民达成20亿美元土地交易。力拓(Rio Tinto)与澳大利亚西部的原住民达成交易,将在未来40年向土地所有者支付将近20亿美元,以获得对他们领地的使用许可。力拓与5个原住民理事会达成交易,获准在将近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开采铁矿石和其他矿物。

  索尼再次遭遇黑客袭击。来自一个名为LulzSec团体的黑客侵入了运行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SNE)网站的服务器,并窃取了超过100万名用户的信息。LulzSec宣称,这次入侵是为了证明索尼系统的脆弱性。在此之前,索尼正忙于就4月份遭遇的大规模入侵向华盛顿的立法者保证其安全性。

  Newell Rubbermaid削减财测。Newell Rubbermaid调降了2011年的业绩目标,主要原因包括:“美国经济的持续疲软”、“通胀压力上升”和“消费者支出趋势疲软”。Newell Rubbermaid称二季度利润可能无法达标,全年经调整每股盈利将处于1.60-1.67美元的区间。

  潘多拉IPO估值可达14亿美元。在Groupon提交IPO申请的同一天,网络音乐电台潘多拉(Pandora)公布了上市的具体细节。潘多拉打算发售1370万股股份,每股定价区间为7-9美元,这将使得潘多拉估值最高达到14亿美元。如果承销商行使200万股股票的超额认购权,潘多拉可融资1.41亿美元。

  菲亚特将收购政府所持克莱斯勒剩余股份。美国政府将正式退出克莱斯勒(Chrysler),已同意将剩余的6%股权出售给菲亚特(Chrysler),作价5亿美元。这一交易将使得菲亚特持有克莱斯勒52%的股权,而且菲亚特还将出价7500万美元获取从汽车工人联合会所属医疗信托基金手中收购45.7%股份的权利。(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