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今夏不考虑拉闸限电 阶梯电价政策年内出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2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题:我国多地出现淡季电荒

  年内110万居民更换智能电表

  针对浙江、江苏等地相继出现的电荒,昨天,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本市今夏用电情况严峻,但不考虑对居民、企业实施拉闸限电,在遭遇高峰时,将考虑实施错时用电政策。

  当前,浙江、江苏、江西、湖南、重庆、广东等地相继出现电荒。今夏北京用电缺口较大,形势严峻。在昨天举行的“北京市电能表计量检定中心开放日”上,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本市将不考虑实施拉闸限电行为。据悉,去年夏天北京连续7天电网负荷破纪录,主要是在中午用电高峰,比如空调同时开启等时段,电网负荷压力陡然上升,但是其他时段的电网负荷并不大。

  针对上述情况,今年电力部门拟实施错时用电,针对企事业单位或者用电大户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时间,避免高峰时用电紧张。据记者了解,所谓错时用电,就是针对钢铁、水泥、电解铝以及陶瓷等用电大户企业,要求在白天居民用电高峰时减少用电量,减少产能,到晚上再扩大生产量。

  据悉,今年市电力公司结合新建居民小区、改造老旧小区等工作,在全市16个区县全面开展新电表安装更换工作。原定的100万居民用户,因工程进展迅速,目前新增10万居民用户,年内也将用上新的智能电表。更换智能电表将按区域批量进行,暂时没有个人申请办理流程。涉及到更换的小区,电力公司会事先在小区内贴出公示。

  另据了解,今年年内北京将出台阶梯电价政策。(记者文静)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