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分析师评5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2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晚间消息,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报告称,5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5.4万人,不及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创下自去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5月份失业率上升至9.1%,主要由于受到能源价格上涨和日本大地震的影响。

  以下为华尔街分析师对非农就业报告的评论:

  麻萨诸塞州莱克星顿经济预测机构IHS Global Insight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奈杰尔-高尔特(Nigel Gault):

  “这份报告大大增强了有关美国经济已在第二季度中显著放缓的观点。”

  “就业市场全盘疲弱,我们无法指出任何一种特别因素是导致这种状况的原因所在。这一信息表明,经济增长速度已经明显放缓。”

  “我们很有理由相信第三季度状况将会变好,原因是商品价格已经有所回落,汽油价格正开始下跌,且日本大地震对汽车生产造成的不良后果将开始减弱。”

  “因此,我们有足够的理由预期第三季度经济状况将有所好转,但问题是好转的程度如何。经济是将出现非常明显的回弹,还是继续处于缓慢的增长进程中,这是令人担心的问题。”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驻纽约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汤姆-波塞利(Tom Porcelli):

  “这是一份全面疲弱的报告,每个类别中都存在弱点,这应该会让人们继续谈论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问题。我们原本在某种程度上希望这一数据能与最近公布的其他一些报告形成对比,但这份报告却增强了经济增长放缓的证据。美联储正暂停提供刺激性措施,在我们看来,美联储理事不会乐于只考虑一个月的数据,但这无疑将会引起他们的关注。这份报告给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另一个下跌的理由。”

  纽约投资公司4CAST Ltd经济学家西恩-因克雷莫纳(Sean Incremona):

  “这份报告明显增强了就业市场减速的迹象。未来几个月中,美国经济很可能仍将处于疲弱地带;但从整体上而言,经济很可能只是表现疲弱而不是陷入双底衰退周期或更糟糕的状况。”

  “我不认为美联储会在近期内的任何时间推出第三轮‘定量宽松’计划,但很明显这并非完全不可能。”

  美国银行美林公司高级策略师帕莱希-乌帕德亚雅(Paresh Upadhyaya):

  “这是一项令人感到非常失望的数据,看起来与美国宏观经济基本面的整体恶化是一致的。因此,这一数据对股票市场来说应该是负面消息,可能会让标普500指数测试接近1300点的关键支撑位,还有可能引起更加广泛的风险规避情绪,而这种情绪可能会在实际上推动美元走强。我仍旧认为,美联储实施第三轮‘定量宽松’计划的障碍非常大,但这份报告至少将会引发有关这种计划并非全无可能的猜测情绪。”

  特拉华州投资机构LandColt Trading董事总经理托德-施恩伯格(Todd Schoenberger):

  “就实施第三轮‘定量宽松’计划是否好主意展开争论现在已经是不负责任的作法。这份报告将促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讨论和制定一项实施第三轮计划的战略,原因是美国经济明显正走向糟糕的下半年。我们必须记住一点,那就是联邦政府和美联储倾向于作出反应。因此,让我们来等待火山爆发吧,美联储将开始推出更多的融通性措施。如果美联储在这一问题上踌躇不决,那么美国经济在2012年陷入双底衰退周期的可能性将会加大。”

  汤森路透集团旗下经济研究部门IFR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大卫-斯隆(David Sloan):

  “虽然5月份报告中的其他细节表现不一,但结论一定是就业市场的复苏进程已经失去动量。鉴于第一季度GDP增长速度不到2%,以及第二季度截至目前为止的GDP增长速度看起来不会大幅好转的现实状况,就业人数不会大幅增加。这份最新报告表明,复苏进程仍旧只有温和的动量。”

  “5月份一周工作时间为34.4个小时,与4月份相比维持不变,这令人感到惊喜,在某种程度上抵销了令人失望的就业数据。”

  “5月份报告令人感到失望,强调表明经济复苏进程是温和的,但不足以表明经济增长将陷入停滞。现在的情况看起来并未疲弱到足以促使美联储讨论实施第三轮‘定量宽松’计划的程度。”(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