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两月来首次拍卖住宅用地 地块溢价率60%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2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6月3日电 (记者 叶锋) 3日,上海松江区佘山板块的千新公路一号地块和宝山区大场镇文海路西侧地块成功出让。这是上海土地市场近两个月来首次拍卖纯住宅用地,两地块溢价率均在60%以内。

  出让信息显示,千新公路一号地块出让面积为8.28公顷,容积率为1,挂牌底价为5.96亿元。最终,该地块由上海新黄浦置业有限公司等房企组成的联合体以9.35亿元价格竞得,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11292元,溢价57%。

  去年年初成交的同区域内的广富林2-4地块,曾以每平方米16378元的楼面地价、191%的溢价率成为当时的“地王”。此次千新公路一号地块出让,虽有33家房企领取申请书,但只有2家进入竞价环节,每平方米11292元的楼面地价,远低于业内预期。

  大场镇文海路西侧地块出让面积为3.17公顷,容积率为2,底价为5.32亿元。该地块最终由上海同济房地产有限公司等组成的联合体竞得,出让价为7.68亿元,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12133元,溢价率为44%。今年1月,该地块周围也曾经出让过溢价率超过150%的热门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