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中国大学毕业生人数660余万 起薪上涨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2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杭州6月3日电 (记者 汪恩民)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人力社保厅获悉,2011年中国大学毕业生人数达660余万,比2010年增加30万人,其中浙江达到25.77万人。浙江的大学毕业生起薪已经普遍上涨。

  在今天举行的2011年浙江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招聘会上,1600余家用人单位发布了2.5万个就业岗位,其中有九成以上的岗位都是企业针对大中专毕业生专门推出的。

  记者在现场发现,大量的中小型民营企业成为招聘的主力。很多招聘人员一改之前守在摊位前的“旧况”,主动出击向求职者推销自己的公司。

  “我今天已经收到好几份复试通知了,对方都很热情,让我很难取舍。”杭州某大学毕业生小邱告诉记者,作为往届毕业生,他对近期的薪酬变化感受明显。“这次给我的感受有两点,薪水涨了一些,用人单位态度普遍更好了。”

  记者从浙江省人力社保厅获悉,为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主办方与浙江省孵化器协会组织了100家科技创业企业进场设摊招聘,主要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新技术领域,具体包括软件、电子商务、生物、制药等行业企业。通过这样的形式,一方面积极服务于大学生初创企业,方便他们招聘更好的人才发展自己。另一方面,也引导全社会来关注、关心大学生创业,促进更多毕业生进行创业并带动就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