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就业报告促共和党领袖敦促奥巴马参与减赤谈判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0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早间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周五称,失业率的上升愈加表明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需亲自参与削减政府支出的谈判,来帮助刺激美国经济增长。

  众议院议长、俄亥俄州共和党议员约翰-博纳(John Boehner)表示:“非农就业报告应可向白宫证明,现在是时候该认真对待削减支出的问题和着手处理失调的经济。”

  据美国劳工部在今天早些时候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5.4万人,不及经济学家此前预期,这一增幅创下自去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5月份失业率出人意料地上升至9.1%,主要由于受到能源价格上涨和日本大地震的影响。

  博纳指出,如果奥巴马希望共和党和民主党能在6月底以前达成协议,那么就必须在削减赤字的谈判进程中扮演一个更加活跃的角色。

  国会与白宫之间的这种紧张态势已经促使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在昨天发出警告称,如果双方到7月中旬还不能就削减赤字和调高政府借债上限的问题取得进展,那么该机构可能会考虑下调美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