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饭馆挂雷人标语:不给女生夹菜将加收50%服务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服务员介绍,很多顾客看过这些标语后,都会议论纷纷

  如果你穿西装打领带还长得比这家饭馆的CEO帅,进了店可要小心了,有可能结账时会多收你50%的服务费;如果你吃饭时不给女生夹菜,小心会遭到同样的待遇。前日,天涯社区论坛上《重庆某饭馆内墙上的标语》引得网友围观及讨论。

  真的是这样的吗?是娱乐还是恶搞?重庆晚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饭馆挂出雷人标语

  网友“酒的回忆”在天涯社区论坛上发帖《重庆某饭馆内墙上的标语》称,某日中午和教练在重庆某饭馆吃饭,店内墙上的标语有点意思。

  “酒的回忆”贴图展示这个标语:“到本店就餐的人员以下将加收50%的服务费:一、吃饭谈工作的;二、买了新车不借给朋友的;三、不给女士夹菜的;四、打麻将专糊(胡)老丈人的;五、穿西装打领带长得比本店CEO帅的。”

  网帖一发出,不少网友惊呼,“很有个性”、“很豪迈”,有的网友调侃“领导有想法”、“字写得不错”,更有网友“揭秘”称,这家店位于沙坪坝磁器口。

  饭馆真有这样的规定?店主为何定下这样的规定?顾客买账吗?带着种种疑问,重庆晚报记者实地进行走访。

  这个“店规”从未执行

  根据网友的指引,重庆晚报记者在磁器口找到了网友“酒的回忆”提到的这家饭馆。

  这家饭馆主要经营江湖菜,有3层楼,30多张餐桌,能容纳200多位顾客同时就餐。店内部分墙壁用蓝色碎花布装饰,一面4米长的红底墙上用黑色颜料绘制了水浒人物。最引人注意的是一楼大厅标语墙,墙上用毛笔字写着前文所提的5条“店规”。

  重庆晚报记者在店内观察到,虽然昨日不是周末,且是中午时段,仍有不少顾客前来就餐。正好有位顾客穿西装打领带,一副商务人士装扮入席,店内服务照常接待,用餐完毕并有没加收50%的服务费。

  正在用餐的杨毅喜欢这家店的味道,常常来吃,他很早就留意到墙上的“店规”。“开始还当真过。”杨毅说,店家将规矩正正经经地写在醒目的地方,两年前他第一次来吃饭时还和朋友讨论了好半天:这些规定合法吗?这些标准如何执行?比如“打麻将专胡老丈人”,“买了新车不借给朋友”等,后来才知道,这些“店规”就是写写而已,并没有执行。

  重庆晚报记者从该饭馆一名姓周的服务员处了解到,这家店开张已经3年了,标语墙也已经有3年,但从没有按照墙上的规定执行过,倒是常有顾客询问,成为顾客饭后的谈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