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券商看下周:大盘或展开一波弱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谨慎心态主导 做多信心缺乏

  申银万国 钱启敏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低位震荡,虽然一度出现技术性反弹,但也先后两次创出调整新低,且成交量继续萎缩。从目前看,短线大盘仍将在2700点附近震荡拉锯,下周的上半周有技术性反弹机会,下半周则可能呈现总体偏弱格局。

  尽管本周超跌反弹要求强烈,但大盘表现脆弱,不仅缺乏成交量的有效配合,而且一有风吹草动,立即掉头向下并再创新低,显示市场缺乏做多信心,谨慎心态占据主导。从量能萎缩看,市场资金匮乏,短线难有明显改观,这将制约大盘反弹力度。

  下周只有4个交易日,其中上半周将延续周五反弹的惯性,仍有小幅冲高的机会,毕竟短线指标如慢速KD在二次探底后开始向上,但受制于量能制约,估计反弹空间有限,2780点年线附近有较强阻力。下周的下半周,市场将开始关注5月份CPI等经济数据。目前各研究机构大多预计在5.2%-5.6%,总体不低,CPI最终是否超预期将直接决定6月份货币政策的松紧程度。因此,大盘可能重新转入缩量等待,观望心态将更趋浓重。从目前看,6月份升息和再度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将是大概率事件,在靴子落地之前,多头反击力度可能有限。

  从权重股表现看,虽然受到估值支撑,表现较为抗跌,但在反弹途中因为没有量能支持,又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大盘的反弹脚步。

  总体来看,6月份大盘还将是低位震荡、探底并筑底,虽然底部未必很深,但筑底过程将出现反复,对投资者的心态仍有不小的考验。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680-2780点

  下周热点 小市值股票

  下周焦点 成交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