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俄罗斯今年前5个月通胀率达20.2%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明斯克6月3日专电(记者 孙萍)白俄罗斯经济部副部长图尔3日说,该国今年前5个月通胀率达20.2%。

  图尔说,白俄罗斯发生的“一瞬间”货币贬值在近20年来是全世界罕见的。他说,从3月底以来,白俄罗斯经济遭受了两个沉重打击:进口能源价格提高以及货币大幅贬值。图尔说,白俄罗斯经济部将修正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年初该部门曾预计今年经济增长将达9%至10%。

  图尔说,白政府将采取措施稳定外汇市场,政府已和欧亚经济共同体协调了具体办法。

  为抑制物价上涨,白俄罗斯经济部近日决定到7月1日前冻结部分重要商品的价格,价格不得超过5月28日确定的水平。

  根据白俄罗斯国家银行的决定,白俄罗斯卢布(本币)从5月24日起正式贬值。其中,白俄罗斯卢布对美元汇率由当月23日的3155比1跌至4930比1,贬值幅度达36%。货币贬值引发严重通货膨胀,白俄罗斯今年的通胀率预计将接近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