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总裁竞选白热化墨央行行长全力拉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竞选人、墨西哥中央银行行长阿古斯丁卡斯滕斯(如图)2日承认他的选情并不乐观,但决心努力争取更广泛支持。

  卡斯滕斯当天在巴西圣保罗市告诉媒体记者,欧元区国家主权债务危机恰恰说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一任总裁更应当出自欧洲以外的国家。

  这一观点与另一名竞选人、法国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的支持者惯用说法相反。后者声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当延续欧洲人担任“一把手”的传统。

  “我的优势在于从新视角看问题,有可能提供更清新、更坦率的建议,”他说,“更坦率,是因为如果你不是来自这一地区(欧洲),可以经常更自由地发表意见。”

  他说,即便竞选失败,通过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遴选过程中经常推举非欧洲籍的候选人,也能为实现遴选过程更开放、更合理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