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将塑化剂纳入食品常规检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6月4日电 台湾“塑化剂风波”波及香港,多款受污染食品、药物流入香港。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制定食品药品中含塑化剂“邻苯二甲酸二酯”(DEHP)上限为百万分之1.5,并将塑化剂纳入恒常监测范围,对进口产品加强抽检。倘发现产品中的DEHP超出上限,则根据食物安全法严禁在港发售,发售的产品也必须回收销毁。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3日出席公开活动时表示,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已举行会议,分析DEHP对食物造成的污染程度,并制定食品、药物中所含DEHP的上限为百万分之1.5,任何食物DEHP含量超出该水平,可依照食物安全法例禁止在港发售,并进行回收和销毁;同时将DEHP列入恒常检测范围。

  据此间媒体报道,香港的上限标准较国际研究建议的百万分之15更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