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规不利重组股炒作 5月新股8成破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风险提示>

  重组类板块。证监会于五月初确定了推进资本市场并购重组的庞大工作计划,包括敏感的整体上市、内幕交易、完善停复牌制度和信息披露制度等十项工作安排。近年来,许多公司的壳资源被反复借机炒作,成为二级市场资本运作的平台,中小投资者也乐此不疲,在重组股中不断博傻。特别是每年的四至五月份的重组股行情在过去近十年中都呈现较好的交易性机会。但随着国家对于重组类的规范及相关规则的完善,建议投资者对于重组股的参与一定要注意风险。

  新股板块。统计显示,5月份上市的新股有80%首日跌破发行价,近期资金参与打新的热情缩减,每轮网上打新资金缩减到1000亿左右。建议稳健型投资者近期暂时回避新股申购。参与申购的投资者需结合公司基本面、行业特性、未来成长性、发行规模和价格谨慎申购。

  海通证券重庆加州城市花园营业部 舒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