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埃及SIIC计划招标寻购60万吨糖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经纪商和贸易商称,埃及国营糖采购机构正计划举行一场招标会,购买600,000吨糖。

  综合媒体6月2日消息,经纪商和贸易商周四称,埃及国营糖采购机构正计划举行一场招标会,购买600,000吨糖,这是穆斯林斋月前需求增加的最新迹象。

  埃及国营糖及综合实业公司(SIIC)的采购事务主管RamadanMohammedSoliman表示,SIIC已经拥有足够的糖来满足该阿拉伯世界的人口最多的国家直到10月的需求,度过8月份斋月期间的需求高峰。

  但他补充说,今年国内企业采购量的大幅减少意味着SIIC目前将不得不进口大约600,000吨糖来满足穆斯林假期期间增加的需求,这是2010年购买数量的两倍。经纪商和贸易商称,有迹象显示埃及正计划在未来数日举行另一场招标会。

  Soliman称:“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签订了250,000吨的合同,其将在7月至10月期间从巴西进口。”

  在5月份的最后两周,SIIC取消了两场购买50,000吨糖的招标会,由于价格上涨,贸易商称。伦敦Liffe8月白糖期货已从5月初的低点上涨逾16%,因来自穆斯林世界的需求在斋月之前上升。

  许多国家已经开始在现货市场上采购,以便在需求高峰季节之前增加库存。据分析师Kingsman称,上周,突尼斯买入18,000吨白糖和14,000吨原糖。贸易商亦报告有来自伊朗、苏丹和塞内加尔的购买兴趣。

  Soliman称,通常在斋月期间埃及的糖消费量会增加2%左右。大约900,000吨精炼糖当前正按照国家补贴制度发放,用以帮助数百万贫困居民,这是几年前发放量的两倍。

  他称,正常情况下,私营企业将满足大部分的需求,但上涨的价格已推迟了私营加工商的采购。糖价在过去15-30内已上涨多达6%。

  不过他否认糖消费量和进口量受到埃及革命的影响。经过将近三周的街道示威活动,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于2月份被推翻下台。

  “今年私营贸易公司到目前为止还未进口任何数量的糖或者与糖业公司制定精炼合同,”他称,“我不清楚这些公司为何不做这些安排。或许他们不了解市场的方向。”

  据美国农业部驻开罗的大使预估,埃及2011/12市场年度的糖产量预期增至203万吨,上一年度为183万吨。

  然而,其表示,明年进口量仍可能增加310,000吨至143万吨,由于该阿拉伯世界人口最多国家的需求迅速扩大以及较低的库存水平影响。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