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加坡主板邀渝企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曹嘉智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曹嘉智)“重庆正在快速崛起,与新加坡有大把的合作机会。”昨天,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首任总领事彭迪成,率永泰集团、华侨银行等近20家新加坡企业来渝,举行新渝双边贸易促进交流会寻觅商机,并将组织金融、地产等行业考察团赴新加坡实地考察。

  生活成本比北京低

  彭迪成说,新加坡的生活成本其实比首尔、东京、香港、北京等亚洲大城市还要低,而且法律制度完善,商务环境成熟。新加坡还是进军东盟各国的平台之一,渝企可以通过与新加坡合作,迈向国际市场。

  重庆贸促会会长陈渝介绍,去年我市与新加坡的双边贸易额已达5800万美元,同比增长63%。

  上市条件比内地低

  而新加坡交易所中国首席代表罗怡德则称,与中国内地证券市场相比,新加坡上市的条件较低,上主板市场没有连续3年盈利甚至存续3年的要求,上市创业板市场的条件更低,对税前盈利、资本额等均无要求,而且创业板上市企业上市满两年,达到主板要求的,即可转入主板市场。更为诱人的是,企业上市后再融资也更为便利,只要市场投资者接受,再融资没有间隔期的要求,融资量也没有上限。此前,重庆英利房产就曾在新加坡借壳上市。

  据悉,赴新加坡主板上市,需要净资产不少于4亿人民币,筹资额不少于5000万美元,过去一年税后利润不少于6000万人民币。过去三年的税前利润累计750万新币,每年至少100万新币等。